处处嗑

春风若度玉门关

 承蒙各位爷抬爱,火速摸了个小渣饼 凑合看看 不成敬意

    溜了溜了~

    白痴弟弟和装逼犯哥哥

1


  像润玉这样身份敏感的人在天宫其实不好混。


  好在他聪明,打小就看透了这天界生存法则。


  好人和好人玩,坏人和坏人玩,像他这种不招天后待见的,最好自己玩。


  所以他给自己的定位是,面冷心淡出尘绝世不爱与人交往的仙界冰山。
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无牵无挂,无忧无虑,更不会招惹是非。


  他对自己要求很严苛,宫中不招仙侍,日常打扮寡淡,与众仙家交流时如非十万火急的大事,通通在三句话内把话说死。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安宁是真,寂寞也是真。



  2


  仙友一:“大殿今天也是神清气爽呢。”


  “是比你好些。”


  “……”


  仙友二:“大殿这是我向月下仙人讨的红绳,你看……”


  “我不看。”


  “……”


  仙友三:“大殿,我家公主第一次来天界,想邀你带她赏赏星河。”


  “公主美意在下怕是要辜负了。”


  “大殿为何……”


  “我比较中意男仙。”


  “……”


  仙友卒。


  润玉甩甩袖子,今天也很好的完成了任务呢!


  3


  “听说大侄子有了意中人,快和叔叔说说!”


  润玉瞥了眼身边蹦蹦跳跳不着调的月下仙人,神情淡漠。


  “不劳叔叔挂记,润玉所思之人可望不可得,实在有违常伦。”


  “叔叔懂……如今整个天界都知道大侄子喜欢男仙!”


  润玉手心渗出些薄汗,毕竟叔叔是个狠角色。


  “大侄子别见外,管他天上地下,叔叔拿红绳给他织个网牵到你手上,他便难逃你手掌心!”


  月下仙人边说边笔划。


       “我今天就非要给你这棵老铁树上插两朵花!”


  润玉急于脱身,奈何骑虎难下,只好故弄玄虚,装作一副所思在远道的悲切神情。


  “镜中花水中月,多思多虑徒增烦恼,叔叔莫要再提。”


  月下仙人顺着大侄子的目光望去,旭凤观光路过,笑得一脸灿烂。


  润玉后来回想起月下仙人急匆匆跑路时那一脸原来如此的表情,总觉得哪里不太对。


  4


  旭凤今天抽空去看了眼自己爱作妖的叔叔,发现他正背着门,兀自嘀咕着什么。


  “唉……大侄子喜欢二侄子……苦了我……”


  旭凤听的差不多,红着耳朵就走了,连招呼都没打。


  怪不得他哥这么大岁数打光棍。


  原来是喜欢他。


  嘿嘿。


  5


  夜晚的星河十分壮观,可惜懂欣赏的人少之又少。


  夜神布星时的卓然风姿也分外撩人,可惜能看见的只有一只魇兽。


  润玉靠着大石头休息,欣赏这六界难寻的美景,惬意地拍了拍魇兽鼓囊囊的肚皮。


  拍出来一个所见梦。


  梦里,都是他。


  他帮衣衫未整的仙友偷偷扣好腰带。


  他背着给自己递红绳被拒的小仙子一脸歉疚。


  他偷偷帮西海公主和东海皇子牵红线。


  他俯首看云,他仰头布星。


  他独自吃饭,他脱衣洗澡……


       “你偷看人家隐私,不太好吧。”


  润玉一挥手打碎这泡泡,惊见河对岸一人正对他痴痴笑。


  “什么人!”


  龙尾一甩,凤凰变成落汤鸡。


  6


  旭凤被淹坏了,天后很生气。


  她在大殿上口若悬河,给润玉定了几条罪状。


  润玉不卑不亢,自己去了刑场。


  不怕不怕,几道雷而已,劈一劈就过去了。


  小的时候割龙角拔龙鳞不也熬过来了。


  润玉咬着牙硬生生扛下了几道天雷,憋着喉头翻涌的血腥,踉跄着回了璇玑宫。


  宫门口,一个挺拔身影正逆着光望他,见他虚弱至此,便急忙奔过来。


  润玉也顾不得礼数,吐了口血,晕倒在那人怀中。


  还好,他晕倒时,是有人接住的。


  比小时候强。


  7


  润玉做梦了,他梦见小时候自己被虐待的日子,痛苦无边。


  旭凤看在眼里,心口揪揪着疼。


  “原来你故作冷漠,不是没有缘由。”


  原来他清风霁月,傲然洒脱的兄长,也有很脆弱的时候。


  “冷……”润玉嘴唇发抖。


  旭凤抚上润玉惨白的脸,红了眼圈。


  他爬上床掀开被子,搂着润玉拍拍背。


  兄长为了他被电,他一定要负起责任,否则岂不辜负兄长这一片痴心。


  “有我不会冷的,我最暖了。”


  8


  润玉醒过来时,是月下仙人在照顾他。


  润玉想要口水喝,刚张嘴就被月下仙人拦住了。


  “我知道你要问旭凤的事。”


  月下仙人怅然道:“旭凤他昨日在大殿上公然顶撞天后,差点也被雷劈。”


  “不过还好,他只是被请去忘川畔喝口茶。”


  润玉疑惑道:“天后做什么要如此折磨旭凤?”


  月下仙人看着他,目光深沉:“他说他要娶你。”


  润玉两眼一昏,又栽倒过去。


  9


  润玉看见月下仙人所见梦中那个振臂高呼,我要和我哥成亲的傻弟弟,快要石化。


  疯成这样,要他是天后,肯定会当场气到厥过去。


  可是润玉又笑了,一双眼中星星点点,是从未有过的柔情。


  “做什么笑的这么好看?”


  润玉回神循声望去,星河对岸,旭凤在痴痴望着他。


  10


  润玉曾想过,若神仙的姻缘也能编成谱,上面肯定没有他的名字。


  哪成想,当旭凤踏星而来时,忽如一阵春风吹过,他这棵老铁树,居然开了花。


  “我笑你,恐怕闹了个仙史上最大的笑话。”


  旭凤在他身边坐下,也笑了。


  “这哪是笑话。做仙都不能随心所欲,还不如去做个凡人。”旭凤凑到润玉面前,耳尖泛着红,“我就是喜欢你,要娶你,谁都拦不住。”


  润玉也凑过去,轻声说:“你怕是忘川的水没喝饱。”


  “怕事不娶你。为了你,我能把忘川喝个底朝天。”


  情话土,但动人。


  润玉冰冷的外壳渐渐碎裂,他没把持住,捧着弟弟的脸,深情吻了下去。


  11


  后来,月下仙人写了一出听说是由仙家密事改编成的话本剧,锦觅把它带到人间,广为流传。


  话本名字叫做《白痴弟弟俏郎君》。


  润玉一次带他家小龙龙下凡体验生活时不小心看见了。


  月下仙人差点被踹进忘川里洗澡。


评论(16)
热度(555)
  1.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布布嘟嘟叭叭piapia | Powered by LOFTER